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区放宽居民家庭 住房保障申请准入条件
2019-10-15 17:1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淮报融媒体记者昨日从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获悉,根据省、市有关规定,并结合淮安市去年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普通商品住房价格等指标,淮安市于近日确定了2019年度市区(不含淮阴区、淮安区、洪泽区)住房保障标准。

  新标准进一步放宽了居民家庭申报住房保障的准入条件。其中,申请住房保障市民的收入线标准从去年的“低收入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1374元”“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748元”,分别调整为“低收入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1493元”“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986元”,这意味着更多住房困难家庭被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目前,淮安市的住房保障方式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公共租赁住房,另一类是共有产权房。其中,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形式又分为货币补贴和实物配租;共有产权房是指符合条件的共有产权房保障对象,在购房时可与政府按出资比例一起买房,共同拥有房屋产权,其中政府出资比例不高于40%,保障家庭可在8年内原价回购政府产权。

  据了解,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面向的对象是城市低收入家庭及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面向的对象是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人员;共有产权房面向的对象是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淮安市户籍农民以及淮安市所属乡镇工作的国家工作人员。

  ■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标签:住房保障;收入;公共租赁住房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