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菲律宾专家来淮交流 推动淮扬美食走出去
2019-10-15 17:1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淮安市“美食之都”申创,10月13日至15日,由市商务局牵头,来自菲律宾厨师协会20位专家学者来淮开展国际厨艺展示与美食技能交流,并与淮扬菜大师上演了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第一次品尝就爱上淮扬菜的菲律宾厨师协会会长Ms. Salome San Jose称赞淮扬菜精致美味,“每道菜都像是艺术品!”

  据介绍,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加深了双方在教育、美食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未来还将依托“职业技能交流”专项基金,开展“华文教育+职业教育”淮扬美食文化交流、技能培训等相关工作。具体来说,开展国际实习生计划,引进菲律宾院校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来淮,培训淮扬菜烹饪和中式面点制作技能;在菲律宾相关院校开设的家庭经济技术专业中,增加淮扬菜烹饪和中式面点等课程;在菲佣技能培训体系中,渗透淮扬菜点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推广淮扬菜养生膳食走进国际家庭。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标签:淮扬菜;美食;菲律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