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彩电越换越大 日子越过越好
2019-10-09 09:4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这台电视机过去可要算家里的‘一大件’了,是家里‘富起来’的一种象征。”今年49岁的周庆宝,在看到展区陈列着的一台老电视机时感慨道。他告诉记者,冰箱、彩电、洗衣机是上世纪80年代的结婚“三大件”,当年的“三大件”尺寸都不大,冰箱是单门的,洗衣机是双缸的,电视机是黑白的。

  周庆宝回忆,他上小学4年级的时候,电视里播放《射雕英雄传》,为了能看一集电视,周庆宝每次都会走7、8里的路,赶到当时的涟水化工厂去看,“一台18寸的黑白电视机被高高地架在台子上面,一般至少要围着七八十号人一同观看。那时我个头小,去迟了就挤不进人群,所以我总是早早地就过去等着节目播放。”他说,如今电视机的尺寸越来越大,画面也越来越清晰,早已成了每个家庭的“标配”。“现在很多家庭的电视机都不止一台,功能也越来越丰富,想看电视了,只要轻轻地说上一句‘打开电视’,就可以通过智能语音控制播放。”

标签:电视机;洗衣机;冰箱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