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田地里 种出新希望
2019-10-09 09:4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这是犁,这是耙,那个是篓子,这些我以前都用过。”今年78岁的钱友付,家住清江浦区城南街道,得知“70周年成就展”开幕后,就让家人带着他过来看看。走进会场后,他一眼就看到了农业展区陈列着的各种传统农具,“有种熟悉的感觉,拿在手里仿佛又回到了当年下地劳动的场景。”他笑着说道。

  年轻的时候,钱友付是公认的“庄稼活好手”,干活认真细致,肩膀被扁担磨破了皮也从不叫苦喊累。“我们那个年代,有地种、有粮吃就已经很满足了,哪会因为这点累就放下手里的活计。”钱友付说。

  改革开放后,村子里的青年人选择外出打工,但家里的地就荒废了下来,钱友付就主动提出由他来帮着大家种地,“不是图那点收成,就是见不得地荒着。”

  “如今种粮、种菜和我们当年太不一样了,我在电视里看过,在各式各样的先进机器共同作业下,从播种到收割实现了机械化,撒农药都用上了专业的飞机,这可了不得。”钱友付说,如今自己已在城里生活,日子也越来越好。“虽然这些农具已被时代淘汰,但当初吃苦耐劳的精神却永远不会过时。”

标签:友付;农具;篓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