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提升”解决 群众就医“三大难”
2019-10-09 09:3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8日下午,在涟水县卫健委的组织下,近百名当地医疗工作者参观“70周年成就展”。作为奋战在医疗第一线的人员,在参观“医在淮安”板块时,他们纷纷感慨于淮安市医疗事业70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提升异地就医保障,不让群众有病“看不起”

  “异地就医报销难”是过去老百姓经常遇到的一个难题,对于身在外地的淮安市参保人员来说,想要报销医疗费用,往往要在两地之间来回奔波,劳心且劳力。“如今,这种情况得到了很大改善。淮安市已经陆续向符合条件的六类人群提供了异地就医保障,让他们人在外地也可以获得最便捷的医疗保障。”一位观展的医疗工作者告诉记者,淮安市各级医保部门如今已经建成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凡在淮安市参加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员只要符合规定的六类情况,都可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异地就医报销难”这个问题将会成为历史。

  ◎提升医疗设备投入,避免特殊病种“看不了”

  “过去,由于医疗设备简陋、医疗条件困难等原因,县区很多群众患了病往往要转移到市区医院才能接受更好的治疗,这不仅增加患者的就医成本,也给市医院增添了负担。”涟水县卫健委宣传科长贺其亚感叹道,如今这样的情况得到了改善。以涟水县人民医院为例,近10年来,该院先后购置进口医疗设备80余台件,其中包括飞利浦1.5T核磁共振、GE256排后超高端螺旋CT、西门子64排螺旋CT、西门子DSA心血管造影机、德国STORZ腹腔镜、美国卡瓦三合一口腔CT等一批先进的进口医疗设备,从前医生们“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医疗窘境,将不复存在。

  ◎提升医疗人才引进,减少疑难杂症“看不好”

  “医疗人才是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根本保障,涟水县中医院一直将医疗人才的引进放在医院建设的首要位置之上。”在展馆现场,涟水县中医院一病区主任黄大伟告诉记者,“留不住人才”一直是该院过去所面临的大问题,为了提高医疗水平,“培养年轻骨干与引进高尖人才”就成为了一项重要工作。通过不断组织骨干业务培训、提高人才待遇等方式,如今的涟水县中医院也已组织起了一支出色的医疗团队。“留住人才,就是为咱当地的老百姓谋取了一份健康保障。”

标签:就医;异地;异地就医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