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液化气罐“躺不得”小心变“定时炸弹”
2019-09-24 17:3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用劲摇一摇”是一些市民在使用气量不足的罐装液化气时的解决方法,然而这一不经意间的行为却有可能引起燃气泄漏、爆炸,酿成大祸。

  “好大的液化气味,一定是哪家的液化气泄漏了。”9月22日12时53分,在清江浦区健康东路某小区,市民张女士向清江浦公安分局大运河广场警务站报警。“今天吃完中饭后,我就在楼下闻到了一股很浓的液化气味,因为担心发生爆炸险情,就赶紧报了警。”张女士说,赶到现场后,民警起初并未发现泄漏的源头,随后消防人员和相关燃气公司人员到场共同寻找。

  经过燃气公司技术人员确认,该地段管道燃气正常,确定了泄漏源是液化气罐。后经民警四处走访,最终在围观群众口中了解到可能是3楼住户武某家中燃气开着。当民警进入武某家中时,发现其因为瓶中液化气不足,将液化气瓶倒下使用,偶尔还会摇上几下,从导致液化气泄漏。

  “这样使用液化气罐无异于为自己的脚下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一旦泄漏出来的液化气被引燃,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现场严肃批评了武某,告知其可能产生的危险。武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承诺今后一定规范使用液化气罐。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水电煤气时应注意规范操作,定期检查设备,排除安全隐患。

  ■淮海晚报记者 吴海涛

标签:液化气;液化气罐;液化气泄漏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