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醉汉失足坠河 好心人紧紧拽住胳膊
2019-09-24 17:3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9月21日下午,淮阴区五洲龙湾小区附近的古淮河边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中年男子酒后散步时不慎失足落入河中,在河水中浸泡两三个小时后,才被路过的市民发现。好心市民及时拉住他并报警,随后警民携手将其救上岸,并送往医院救治。

  当天下午4点多钟,市民杨金鑫在桃花坞附近的古淮河北岸寻找垂钓地点。“师傅,救救我啊!”突然,在一偏僻处的岸边草丛里传来沙哑的求救声。“当时,把我吓一跳。”9月23日下午,杨金鑫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说,他定了定神,扒开岸边的草丛,看到一名中年男子站在河里,河水差不多到了其胸部。他查看发现,落水男子的双脚可能陷在了淤泥里,加上河堤较陡峭,因此无法上岸。

  更让杨金鑫吃惊的是,落水男子声音沙哑,发白的手臂抓握河边杂草时显得没有什么力气,看似被困水中已不短时间。他赶紧抓住落水男子的手,准备将其拉上岸,但差点连自己都落入河中,不得不放弃独自营救。他一只手抓住落水男子的左手,另一手掏出手机拨打110报警。

  “救人哪!……”趴在岸边紧紧拉住落水男子的杨金鑫,救人心切,狂吼呼救。一名在远处钓鱼的男子闻声赶过来,与杨金鑫一起拉住已经越来越滑入河中的落水男子。幸好,民警很快赶到。

  “我带着辅警赶到现场看到,岸边两名男子死死地拉着一名落水男子的胳膊。落水男子一身酒味,神志不清,摇头晃脑地眯着眼,嘴里还一直嚷嚷着,不时地还甩甩胳膊,想挣脱岸边男子的手,丝毫不知道自己身处险境。”9月23日,淮阴公安分局西坝派出所民警荣岩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对记者说,岸边杂草丛生,土质松软,只有两三米高的河堤,并没有可以下河的梯步,岸边的好心市民一不小心就可能会被醉酒男子一起拖入河中。

  情况危急,民警立即上前一步和岸边市民一起将他拖上河堤。醉酒男子躺在岸边,醉话连连,连自己姓甚名谁都不知道了。民警见状立即联系了120急救车,将男子送往医院救治。

  待民警又处理完两件警情后,来到医院发现醉酒男子已经完全清醒。他告诉民警,自己中午和朋友一起小聚,感觉有点喝多了,便到河边散散步来醒酒,没想到越来越迷糊,一失足掉落河里了,在水中被困了两三个小时。“要不是你们和好心人及时相救,我差点就一失足成千古恨!”■通讯员 洪芹 文松 淮海晚报记者 刘权

标签:男子;落水;好心市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