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群妈妈建了个“经验交流群”为了孩子天天打卡晒早餐
2019-09-24 17:3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每天,你家孩子的早餐是怎么解决的?是千篇一律的蛋炒饭、鸡蛋面,还是营养丰富、每天不重样的花样早餐?

  淮安有一群妈妈,在孩子的早餐问题上可没少花心思。为了保证孩子吃得营养充足、美味健康,她们组建了一个微信群。每天早上六点多钟,群里就有动静了。大家做好早餐拍张图,到群里“打卡”,互相交流学习,让这个群飘散着浓浓的美味和深深的爱意。■融媒体记者 姜晴

  建群交流心得 解决“早餐吃什么”的难题

  早餐群的群主网名叫“春雨妈”,是圈子里有名的厨艺达人。她为孩子做的早餐,一个星期可以不重复,食物种类繁多,搭配多样,中西合璧。她不仅喜欢尝试各种各样的花样美食,还喜欢跟朋友们一起交流分享。“我以前经常把做好的饭菜拍图发朋友圈,附上做法、搭配的说明,不少跟我一样每天要为孩子做饭的妈妈喜欢看,有些不清楚的,她们也会留言问我。”春雨妈说,只要有人讨教,她都会认真详细地回答。

  春雨妈是一个上班族,女儿今年上初一。相对于小学时期,孩子早餐和午餐之间的时间拉长了。“早上一般6:40左右吃完,午餐要等到12点多,一顿早餐的能量要支撑孩子五个多小时的学习、活动,所以早餐吃饱吃好就更加重要了。”春雨妈说。在和其他家长的交流中,她发现,很多家长都面临着一样的难题:早上时间紧张,能给孩子做什么早餐?

  “我也是突发奇想,既然经常有人问我早餐怎么做,我干嘛不建个群,这样大家交流起来更方便。”春雨妈建了个“品质早餐经验交流”群,将几位经常在朋友圈给她留言的妈妈拉了进来,又邀请了“添妈”“格妈”等美食达人。大家有美食的晒美食,不会做的学着做,一起为解决孩子早餐问题而努力。这个群刚建不久,就源源不断地有人加入,几天时间就发展到了几十人。“群里不会随意加人,都是确实想为孩子做好早餐的妈妈。”春雨妈说。

  “我每天五点半起床,尽量给孩子做一顿营养美味的早餐,看着孩子吃得津津有味,就是做妈妈最幸福的事了。”春雨妈说,由己及人,她建这个群是想让更多妈妈一起分享,希望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可以在家美美地吃早餐。

  每天被晒图“叫醒” 做顿美味早餐并不难

  “现在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群里妈妈们发的早餐图片。”网友“紫秋”是一位小学生妈妈,“时间比较赶巧,中学生妈妈晒图的时候正好是我准备起床给我们家小学生做早餐的时候。”

  “紫秋”说,原来她给孩子准备的都是最中式的早餐:白米粥加煮鸡蛋,或者青菜鸡蛋面,简单方便。有时候,买点速冻包子、馒头,锅里一蒸,等孩子洗漱完毕,赶紧扒拉几口,就草草结束早餐上学去了。她自称是个做饭“菜鸟”,手艺一般,也没什么想法。孩子对她的早餐不感兴趣,有时候甚至提出抗议,叨叨“又是这个”。

  “这个群让我重新认识了早餐,原来很多妈妈都很用心,早饭可以有这么多花样。”“紫秋”说。关于早餐怎么做,群里的“厨师”们每天都会给出五花八门的答案。有普通版的:稀饭、杂粮糊、生煎包、馒头;有创意版的:千层饼、手工蛋糕、三明治;有传统版的:馄饨面、扬州炒饭……有些妈妈还特别讲究,餐具、桌布、摆盘都是精心组合,再用火龙果、猕猴桃、葡萄等各种颜色的水果画龙点睛,令人赏心悦目。

  在营养搭配上,“春雨妈”在群里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蔬菜+水果,辅以少量坚果。群里晒出来的早餐,也基本遵循着这样的原则。晒图过后,大家有空还会再交流切磋,共同提高厨艺。

  “有了这个群,我不再为做什么早餐发愁了。”“紫秋”说,她学着群里的妈妈,开始尝试着给孩子做各种美味早餐,孩子的胃口明显比以前好了。对她来说,每天早上,手机屏幕上美味佳肴琳琅满目,锅碗瓢盆色彩斑斓,感受到的不仅有生活的美好,也有父母对孩子浓浓的爱。

标签:早餐;早餐吃什么;孩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