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警闪电突击铁骑队 正式亮相执法
2019-09-24 17:3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23日20时许,20余辆重型摩托车闪烁着警灯出现在市区淮海广场。伴随着领骑一声令下,众人有序地分布在广场4个路口,集中整治过往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短短一个小时,这些全摩托化的交警查获了12辆违法上路的电动三(四)轮车。这些警力,是市交警支队组建的一支全新执法队伍——闪电突击铁骑队,今后他们将以全摩托化、高机动性为特点,全天候随时出现在全市任一路段进行执勤执法。■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8月份组建 以退伍军人为主

  据了解,市交警支队于今年5月20日开始筹备闪电突击铁骑队。“8月1日招录了60名辅警正式组建。”闪电突击铁骑队负责人赵洪友介绍,闪电突击铁骑队队员以退伍军人为主,年龄在22至35周岁之间,身高均在1.7米以上,大部分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一个多月以来,闪电突击铁骑队开展了摩托车驾驶、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等警务实战技能训练,以及体能、队列等基本训练,并参与中秋晚会、宁淮铁路开工等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

  目前,闪电突击铁骑队装备了22辆650摩托车、40辆150摩托车,堪称淮安市交警中一支全摩托化队伍。“这些摩托车马力大,功能强劲,最高时速可达240公里。”赵洪友说,别看这些摩托车外形略显笨拙,但操控性非常好,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这些都有利于机动化执法,对于实战中的快速反应能力有着很好的帮助作用。”

  ●快速反应 执法效果初现

  昨晚20:10,一辆红色电动四轮车沿淮海东路由东向西驶入淮海广场。队员们发现后,立刻分出4人进行前后左右夹击,在违法四轮车逃逸之时,及时将其拦截。“请停车接受检查。”说话间,一名交警拔下了电动四轮车的钥匙,将车子推向检查点。这辆电动四轮车还没有达到检查点,又一辆运货电动三轮车迎面驶来。只见三名警力立马奔了过去,将电动三轮车拦截了下来。

  至21:00,短短一个小时内,在淮海广场4个路口执勤的闪电突击铁骑队队员们,共查获12辆违法上路的电动三(四)轮车。“我们将会把这些违法人员、违法车辆移送给辖区大队进行进一步处理。”赵洪友告诉记者,结束了淮海广场的执法检查,闪电突击铁骑队的工作并未结束,“我们将在市区各条道路上进行机动巡逻执法。”

  据悉,昨晚是闪电突击铁骑队第一次正式在市区道路上亮相执法,今后他们将实现全天候24小时机动执勤执法,“没有指令时,在市区道路上机动巡逻;接到支队指令,快速机动到全市任何路段。”赵洪友说,在即将到来的国庆期间,闪电突击铁骑队将加大对路面的巡查和执法,及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标签:退伍军人;铁骑;闪电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