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血压忘吃药 老人晕倒了
2019-09-23 17:3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9月21日,盱眙县管仲镇管兴路上发生惊险一幕,一位60多岁的农妇突发疾病晕倒路边。庆幸的是,这一幕被路过此处的两位辅警发现,他们将老人紧急送到就近医院抢救。据悉,老人已脱离危险。

  当天上午10点多,兴隆派出所两位辅警王新瑞和蔡文娟去兴隆居委会采集数据,在经过管兴路时,看到一名农妇在他们面前不远处突然倒下。“我们赶紧下车跑了过去,看到一位60多岁的大妈倒在路边庄稼里,脸色苍白。我们试着问她话,但她意识模糊,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述。”昨日上午,王新瑞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说,他们迅速将农妇抬上警车送往就近的兴隆卫生院抢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老人才脱离危险。医生说,老人患的是急性脑梗塞,幸亏抢救及时,否则生命堪忧。脱离危险后,老人告诉两位辅警,她的老伴和儿子外出打工了,她独自居住在管仲镇张庄村。由于地里忙,患有高血压的她当天忘了吃药就急着独自一人出门了,在走到管兴路路口时,突然发病晕倒路边。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老人;农妇;晕倒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