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递丢失“客服”主动赔偿?男子被骗了
2019-09-23 17:2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9月19日19时许,清江浦公安分局淮海路派出所接到市民耿先生报警,称其在网上被一个冒充快递客服的人骗走3600元。

  当日晚上18时许,耿先生在家玩手机时,接到一名自称是中通快递客服的电话,对方称耿先生有一个快递包裹丢失,并承诺会对其进行赔偿,但是需要耿先生将支付宝中的芝麻信用积分刷到800分才可以开通理赔通道。耿先生信以为真,加了对方QQ好友,“客服”告知其可以开通借呗将钱通过微信二维码转给他以此来提高信用积分。在将3600元现金转给对方后,耿先生点开支付宝查看信用积分发现并没有增加,再次联系对方发现自己已被拉黑,这才意识到被骗。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以提高信用积分为由,办理借款、退款、赔偿等操作,更不要扫陌生人发送过来的二维码,遇到“客服”私信来电,最好拨打官方客服电话进行核实,以防受到网络诈骗。 ■融媒体记者 王磊

标签:快递;信用积分;公安分局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