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信“黄牛”,不但考试“黄”了还被行拘
2019-09-23 17:3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黄牛”信誓旦旦f地说,1000元包过驾考理论考试。鲁某信了,还交了200元设备押金。9月16日,他带着无线接收器与发射器、针孔摄像头等作弊工具去考试。孰料,考试当日被民警当场抓获。和鲁某相继抓现行的还有7名考生。昨日,记者从淮阴警方获悉,8名作弊考生被处以行政拘留6-7日不等的处罚。对驾考作弊案件幕后“黄牛”,警方正在追查。

  16日上午10时05分左右,淮阴区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驾考理论考场内,民警陈太将发现,,考生梁某和蒋某在考试时,神情极其不自然,不停四处观望,有作弊嫌疑。考试员当即对二人进行检查,当场从他们衣服内查获无线接收器与发射器、针孔摄像头等作弊工具。经询问,二人都对自己考试作弊行为供认不讳。

  令人震惊的是,在接下来的考试中,民警又接连查获6名携带作弊器材的考生张某、成某、许某、石某、杨某、任某、鲁某。据鲁某交代,跟他一起学车的几名考生,因害怕驾考理论考试考不过,就一起相约找“黄牛”帮助。“黄牛”称,1000元包过,但要另外收取200元设备押金。

  记者从淮阴警方了解到,根据规定,以上8名考生都被取消考试成绩,并被限制一年内禁止考试。因扰乱单位秩序,8名作弊考生还被淮阴警方处以行政拘留6-7日不等的处罚。

  据悉,淮阴警方正在追查驾考作弊案件幕后“黄牛”,若涉及刑事犯罪,警方将严肃追究其刑事责任。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考试;黄牛;考生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