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爷爷奶奶,我们来陪您读书
2019-09-20 09:3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爷爷奶奶们,今天我们来陪您一起看书看报好不好?”9月18日下午,清江浦区国华养老院里,刚午睡过的老人们的情绪被一阵热情的招呼声调动起来了。当日,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组织了一场志愿活动,通过给老人读书读报、分享时事新闻,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

  “春天来了,大地苏醒……”志愿者为一位八十多岁的奶奶念起了诗,奶奶听得很认真。她告诉记者,自己是从工厂退休的,年轻时也是一位“文艺青年”,特别喜欢阅读各类文艺作品,“现在还想看书,但视力不大行了。”奶奶说,志愿者给她读书,让她仿佛回到了童年,“小时候我父母也会给我讲故事。”

  志愿者还带去了《淮安日报》、《淮海晚报》等报纸期刊,并与他们分享了最新的淮安资讯。针对老人们特别关心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相关庆祝活动,志愿者们将相关的新闻与老人们进行了分享。活动负责人董晓清说,今后他们计划每隔半个月来一次,陪老人们读书看报。

  ■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标签:奶奶;志愿者;老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