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6户家庭 获评江苏省文明家庭
2019-09-20 09:3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9月18日,省文明家庭评选工作办公室通过江苏文明网发布《关于表彰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的决定》,授予99户家庭为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淮安市6户家庭入选,分别是王树兰家庭、叶海涛家庭、孙志军家庭、李宁家庭、龚茂辉家庭、潘恩巧家庭。

  60年前,19岁的王树兰经人介绍,从异地他乡嫁入一个由四口人组成,但相互之间都没有血缘关系的特殊家庭。60年来,王树兰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打击和磨难,仍然以顽强的毅力独自一人扛起这个特殊的家庭。

  1978年9月出生的叶海涛,是盱眙县淮河镇明祖陵村叶桥组一名普通村民。重度伤残的他在“爱心教室”平台以惊人的毅力二十年如一日义务给农村留守儿童补习功课,在病床前用残疾之躯点亮留守儿童的求学之路。

  孙志军、葛锐夫妇悉心培养、教育听力一级残疾的女儿葛楚乔,女儿先后获淮阴中学“首届校长特别奖”和江苏省“百名美德少年”、“淮安好青年”等荣誉称号,获评南京大学优秀学生。孙志军2016年获评清江浦区“最美女性”,葛锐先后被授予淮安市“十佳检察官”“淮安市普法先进个人”称号。

  李宁一家人携手并进,夫妻和睦,孝老爱亲,邻里关系融洽,他们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小事、点点滴滴的真情诠释家是爱的港湾的真谛。

  龚茂辉家庭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关注残疾事业、关爱残疾人员,多次参加“萤火虫助残社”活动,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给贫困地区的孩子捐资助学。

  潘恩巧是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他照顾瘫痪妻子十余年,服侍患病老母亲九年,用行动诠释真爱,用孝心谱写了一曲感人赞歌。

  ■融媒体记者 白留伟

标签:文明家庭;江苏省;孙志军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