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志愿者走进社区 普及急救知识
2019-09-11 12:1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9月14日是第20个“世界急救日”,9日上午,在清江浦区浦楼街道化工新村社区,市红十字会和清江浦区红十字会联合举行了“急救,关注易受损群体”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以歌舞表演、现场演示、有奖问答等形式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双手掌根同方向重叠,十指相扣,掌心翘起,手指离开胸壁,上半身前倾,双臂伸直,垂直向下,用力、有节奏地按压30次……”演示现场,红十字志愿者耐心讲解心肺复苏关键环节,吸引了众多居民观看、学习。

  “急救知识非常有用,尤其像我们家里有老年人,更应该掌握急救技能技巧。”亲自体验了心肺复苏后,化工新村居民王建军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2012年以来,市各级红十字会响应省政府实施公益性应急救护百万培训项目号召,进机关、进乡镇、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共培训初级救护员6万人,普及培训40余万人次,让数以万计的居民掌握了自救互救知识。 ■融媒体记者 伍树燕

标签:清江;红十字志愿者;新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