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这几家早餐店,给个赞!
2019-09-11 12:1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逢十”突击检查洪泽区,4家餐饮单位被提档升级

  本报讯 在大街小巷遍布着的各式各样的早餐店中,沙县小吃、江南水煎……是淮安坊间颇有人气的早餐店,其后厨干净卫生吗?昨天上午,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第43期食品安全“逢十”专项执法行动走进洪泽区,突击检查了当地5家早餐店。

  从早上9点半开始,执法人员依次对洪泽区健康东路上的江南水煎、刘罗锅生煎,位于苏源绿洲桂花苑小区附近的宇安早餐,东三街上的香香卤面馆、沙县小吃共5家早餐店进行检查。在执法检查现场,依据《江苏省餐饮服务提供者动态风险因素量化分值表》对餐饮单位的许可管理、信息公示、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含食品添加剂)、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及维护、餐用具清洗消毒、先进管理方法及成效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并逐项评分,最终汇总评出本次检查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共有4家餐饮单位升级,分别是:江南水煎、刘罗锅生煎、宇安早餐和沙县小吃,食品安全等级由原来的“一般(红脸)”升级到“良好(笑脸)”,另外一家香香卤面馆维持“一般”等级。

  本次检查中最突出的亮点就是整体卫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执法人员表示,无论是店堂就餐环境,还是后厨加工区域的环境卫生,都得到明显提升。“今年6月我们花了1万多对餐馆整体改造升级,包括整体墙上使用扣板,厨房间屋顶改用集成吊顶等。”沙县小吃老板董九东介绍道。而墙体使用扣板、集成吊顶好处很多,不容易沾灰沾油、好清理的同时,墙体也不会出现脱落现象,有效避免了二次污染等问题。

  不过在检查中,执法人员也发现了细节上需要完善的地方。如江南水煎店冷柜没有及时除霜;刘罗锅生煎店厨房油污较重没有及时清理,已被已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在沙县小吃检查时,执法人员要求厨房操作区域使用脚踩带盖的垃圾桶,避免二次污染。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标签:餐饮单位;突击检查;餐饮服务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