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童5楼坠落 路人拉棉被接住
2019-08-13 16:5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当时我从桥上路过,看到那个孩子抓着5楼防盗窗,摇摇欲坠,心都提到嗓子眼了。”8月11日,回忆起7日早晨那紧张的10分钟,王海林仍然有点胆战心惊。

  48岁的王海林是淮安市保安服务总公司的保安,在淮阴区长江西路上的淮安农商行上班。每天早晨,他都会骑着一辆电动车,从北京北路的盐河桥南下上班。7日7点半左右,王海林在盐河桥上一边骑行,一边看着路边的风景,突然,一阵叫喊声吸引了他的注意——“谁来救救这个孩子!太危险了,摔下来可不得了啊!”凭着多年保安工作的敏感性,王海林立刻停车,向桥边的芙蓉园小区望去,只见靠近路旁的一栋楼,似乎有个幼童正“挂”在五楼的防盗窗上。“当时我看得不太清楚,所以丢下车子,从小区的围栏翻了进去,这才看到具体情况。”王海林告诉记者,当时那个孩子两手紧紧抓住晾衣架,眼看就要摔下来了,围观的几名女子害怕得叫出声来。大家都手足无措,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就在千钧一发之时,王海林灵机一动——用棉被当作救生垫,也许可以救下这个孩子。“我立即去敲一楼住户的门,幸运的是有人在家。我和另一个男性路人,很快在孩子的正下方拉起被子,没过一会儿,他就掉了下来,正好摔在被子上。”王海林说,虽然只是个幼童,但其加速摔落的重量惊人,导致自己的手臂都扭伤了。据他回忆,那是个五六岁的男童,掉下来后只有头部略微受伤,其他并无大碍。但为了谨慎起见,众人还是拨打了120,将男童送往医院。随后,王海林便照常上班去了。事情从发生到结束,仅仅不到10分钟。

  听完王海林的讲述后,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五楼和四楼的晾衣架都如王海林所说,因为孩子的拉扯和碰撞,产生了一定变形。记者找到该小区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当男孩从5楼坠落时,被4楼的晾衣架剐蹭了一下,起到了一点缓冲作用。没多久,救护车及时赶到,接走了男孩。

  记者找到了男童家人。据孩子母亲回忆,事发当日,她和孩子爸爸都早早出门上班去了,由于疏忽,没把窗户关紧,差点酿成大祸,“幸好有那几位邻居和路人,孩子才转危为安,只是受了点皮外伤。现在已经从淮阴医院回到家了。”

  该小区不少住户都听闻了这一惊险事件。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这次意外给了大家警醒,有好几家已经在考虑安装防盗窗了。“家里有孩子的一定要安装防护设施,而且防盗窗一定要足够窄,才能避免幼童爬出去!”■淮海晚报记者 朱昭卓 通讯员 周晓芳

标签:王海;孩子;防盗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