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安排考生携带微型设备进考场 四人组织驾考作弊被诉
2019-08-13 17:0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019年3月5日上午,淮安某驾校考场内,驾驶人科目一考试如期进行。监考员在巡考过程中,意外发现考场内有信号干扰的声音。随后,考生彭某因利用微型耳机作弊被抓。彭某如实交代自己考试作弊是某驾校教练姚某等4人一手安排的。8月12日,姚某等4人被依法提起公诉。

  今年年初,49岁的彭某来到某驾校,称自己想考驾照,但文化水平低,担心科目一的理论考试过不了关。听了彭某的话,姚某想起了一个人。2018年9月,姚某带学员考试时,认识了同为驾校教练的周某。周某告诉姚某,以后学员考试如果遇到麻烦,可以找他,他能操作包过。姚某想,如果收下彭某并帮她通过科目一,可以提高知名度,吸引那些考科目一困难的考生找他。

  周某和两名朋友之前购买过一套有摄像头和微信耳机的作弊设备,并且学会了操作。周某让姚某安排彭某在3月初参加科目一考试,并提出费用2000元。彭某同意了,姚某随后帮彭某报了3月5日的考试。

  3月5日上午,周某等3人给彭某穿上一件领子上有微型摄像头的灰色毛衣,然后将一个微型无线耳机塞进彭某耳朵,并将发射器、接收器和电池绑到彭某腿上。彭某衣服上的摄像头摄取电脑试题后,在外面等候的周某手里的接收器显示屏上就可以看到试题内容,然后周某通过对讲机传递答案。

  进入考场后,彭某按周某教的办法,很快就答完了试题,但就在准备离开时被监考员发现。在外面查看接收器显示屏的周某等人看到警察突然闯进镜头,知道事情败露,赶紧开车逃离现场。

  3月6日,姚某、周某等4人先后向淮安区警方投案。淮安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姚某等4人的行为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

  ■淮海晚报记者 程凯

标签:科目;考试;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