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2019-08-09 12:3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姚晓东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风险防控、隐患排查、常态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张国梁、李森参加调研。

  姚晓东首先来到市广播电视中心工程现场,察看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情况,听取工地安全生产情况汇报。该项目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强化指导监督,成立以项目经理为安全第一责任人,专职安全员、各作业班组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管理小组,并成立安全、消防、质检等职能小组,做到职能明确、定期检查,确保安全生产管理措施有效落实。姚晓东说,制度要完善,执行要严格,发现要趁早,首先要确保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在施工工地,他为施工人员送上消暑物品,叮嘱他们既要注意自身安全,也要保障公共安全。在淮安百隆实业,姚晓东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防控情况,“风险怎么控”“隐患怎么查”“企业有没有应急队伍”,并走进生产车间,听取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布、风险分级管控制度等落实情况。在观看安全员现场演示日常巡检隐患排查系统后,姚晓东指出,要做好安全生产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工作。

  来到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姚晓东察看应急救援体系,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观摩了队史荣誉陈列室和指挥中心。近年来,市消防救援支队防控力度持续加大,服务效能持续提高,打赢能力持续增强,队伍形象持续提升。姚晓东对他们积极主动承担责任、履行职能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在助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再立新功。在淮安新奥燃气,姚晓东详细询问了应急抢险能力建设、抢险人员队伍、抢险器械功能等情况,得知新奥燃气配置了激光遥感探测仪等先进设备后,他对新奥燃气服务群众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在新奥燃气调度中心,姚晓东观看了地理信息、遥测遥讯、视频集中监控、物联网远传等系统的演示情况,他说,新奥燃气为民服务意识强,多次获得101%服务流动红旗,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应急抢险能力强、体系全,希望新奥燃气再接再厉,在服务群众、安全生产等方面迈上新台阶。

  ■融媒体记者 杨尚

标签:安全生产;安全;群众生命财产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