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受害家庭度日难 6年后 特殊执行款到位
2019-08-08 16:5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8月7日,清江浦法院执行法官经过长期不懈努力,终于成功执行到了一笔特殊的执行款,这起持续了6年的执行案件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也给一个艰难度日的家庭带来希望。

  在拿到苦盼6年的执行款时,案件申请人张某泪如雨下,对于6年前的那个傍晚仍历历在目。那一天,正在家里带孩子的她,突然接到电话,她的丈夫因车祸,躺在医院不省人事。张某没有工作,家里也不富裕,丈夫是家里唯一的生活来源,顶梁柱倒了,当看到躺在病床上的丈夫,张某几近崩溃。张某的丈夫虽然命保住了,但瘫痪在床,语言也出现了障碍,生活难以自理,一家人的生活愈发艰辛。

  该案的肇事者很快被警方抓获,随后被诉至法院。然而面对赔偿责任时,肇事者吴某称自己没有履行能力。随着法院调查的深入,执行法官发现吴某不但无固定工作,名下没有房产和存款可供执行,就连他的行驶证也是借用他人身份办理,肇事时所驾驶的二轮摩托车也没有任何保险。一边是损失惨重的申请人,一边是无力赔偿的肇事方,该案件进入了死胡同。

  6年来,清江浦法院执行法官一直没有放弃。今年上半年,执行法官与政府部门合作,通过网络查控终于发现被执行人吴某的父亲有一套房产即将拆迁,而拆迁补偿的一套房子正好分给了吴某。承办法官在获悉这一情况后果断出击,在被执行人转移财产之前对该房产予以查封,并于近期司法拍卖成功。与此同时,在法院协调下,医院方同意减免受害人部分医疗费,而在清偿剩余医疗费后,剩余的十多万元房屋拍卖款全部交予受害方,案件终于圆满结案。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通讯员 王春巍

标签:
责编:陶爱珍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