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里运河水上乞巧大会 重现老淮安七夕传统
2019-08-08 16:5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8月7日上午,一场名为“有缘修得同船渡”的皮划艇交友派对在清江浦1415街区的水上运动俱乐部举行。60多位青年男女聚集在里运河畔,参加汉服乞巧、绣球大战、水上拓展等活动,把传统节日过得时尚又有趣。

  据主办方介绍,皮划艇交友会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最流行的交友方式。皮划艇水上交友会的针对性的拓展活动,可以让女生打开心灵壁垒,流露出善良温柔的一面;而男生在体育运动中,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阳刚魅力和大度体贴。因此与普通的相亲交友形式比起来,水上运动具有独特的优势。

  清江浦的七夕乞巧民俗则赋予了本次活动更多的文化特色。汉服美女们上香祭酒,祈求织女保佑她们心灵手巧,早日获得姻缘之神的关照。水上拓展训练让青年男女们敞开心扉,互相信任互相配合,共同完成任务。在一起攻坚克难的过程中,几对男女成功牵手,喜笑颜开。

  每当绣球抛弃,小伙子们争先恐后互不相让,两岸围观市民拼命喝彩。一位在现场围观的家长说,她家孩子性格腼腆木讷,不大善于交流,没想到今天表现得那么积极抢眼。 (杨秀芹 宋丽丹)

标签:
责编:陶爱珍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