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酒后弹弓打鸟39只 三男子涉嫌非法狩猎罪被批捕
2019-07-19 10:3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3名男子聚餐饮酒后商议去林中打鸟,被接到报警后赶往现场的民警发现。7月17日,李某、甘某和殷某涉嫌非法狩猎罪被淮安区检察院依法批捕。

  2018年10月31日晚上,李某和甘某在殷某家中聚餐饮酒,中途殷某提出找个小树林打鸟玩,既能找找乐子,还能吃野味。三人一拍即合,便带上各自的弹弓、钢珠、手电筒等装备,开车来到位于乡下的小树林。甘某和殷某各自将手电筒绑在头上照明,找到鸟后再用弹弓打。因为麻雀等鸟类先天夜盲,在黑夜里基本不会飞,所以他们很容易得手。他们将鸟打下来后,放进一个布袋中。

  打了半小时左右,忽然听到后面有人喊“站住”,三人吓得撒腿就跑。殷某和甘某被当场抓获,李某跑掉了。第二天,知道甘某和殷某被抓后,李某主动投案自首。很快,李某前一天晚上逃跑时扔掉的布袋被民警查获。经鉴定,袋子内有白头鹎8只、珠颈斑鸠1只、山斑鸠1只……共计39只鸟均为国家不同等级保护动物。

  办案检察官介绍,三人的行为已涉嫌非法狩猎罪,情节较重。我国刑法中明确规定,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珍禽珍兽或者其他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行为,构成非法狩猎罪。

  ■淮海晚报记者 程凯 通讯员 汤淮仁

标签:非法狩猎罪;聚餐;饮酒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