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一98岁老人遛弯迷路 热心市民买粥又报警
2019-07-18 17:3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我老了,总是记不得家在哪儿,但我记得孩子的名字。”7月15日下午,一位98岁的老奶奶在市中心迷路,炎炎烈日下,所幸好心路人帮忙照顾并报警求助,老人被安全带回家中。

  当天下午5点,家住华能电厂小区的丁先生在下班回家路上,忽然看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正一脸茫然地在路上徘徊。警觉性很高的丁先生立刻意识到,老人应该是迷路了,便上前询问。果不其然,经询问,老人已经98岁高龄,上午9点出来遛弯,一不小心走远了就忘记了回家的路,在路上已经徘徊了大半天了,没吃没喝。好心的丁先生连忙到路边买了碗粥给她补充体力,并联系警方求助。

  清江浦公安分局大运河广场警务站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耐心询问老奶奶的相关信息。由于年纪大了,老人对很多东西都记不得了,但当民警问起其儿子名字时,老奶奶脱口而出。民警通过数据系统比对筛选,很快确定了老奶奶的家人,并联系其将老奶奶带回。

  警方提醒:老人外出时最好有家人陪伴,如果独自出门,家人也应该在老人身上留下联系方式,这样可以尽可能地避免因为迷路而带来的安全隐患。

  ■淮海晚报记者 吴海涛

  通讯员 戚治齐

标签:老奶奶;老人;迷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