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天连“端”5个马蜂窝 淮安消防员有点忙
2019-07-18 17:3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了解到,仅7月15日当天,淮安区消防大队翔宇中队就处置了3起马蜂窝报警。“上午有个蜂窝藏在小区绿化树里,晚上又有人报警家中有马蜂窝,而且人被蜇伤。”徐倩说。

  7月15日18时34分,家住淮安区文通中学对面的代大姐拨通了火警电话。“哎!也是我倒霉。”代大姐又气又懊恼地说,当天早上,她爬上家中二楼晾衣服,突然一群黑压压的东西朝头顶飞来。代大姐“顺藤摸瓜”来到二楼的小房间,发现马蜂在这里筑巢了。一不留神,代大姐头上被马蜂蜇了三个大包。“我赶紧上医院看了,幸好没什么事。”气恼的代大姐本想自己把蜂窝处置了,家里人却不同意,“想想头上的包,我还是打了119。”

  由于代大姐家二楼的小房间是木材搭建的,“火攻”的方法不适用,消防人员经过商议和尝试,最终使用杀虫剂对蜂窝进行清除,又对蜂窝根部进行喷药处理,以防马蜂再次筑巢。

  “蜂窝越来越大,处置难度越来越增加了。”而7月16日9时许,当来到淮安区世纪佳缘小区潘先生家的阳台时,一名消防员不禁感叹。“我们发现这个蜂窝不简单,因为它的位置很‘尴尬’,让人上不去、下不来。蜂窝位于空调外机的踏板下面,由于住户家的阳台有飘窗,正好把空调外机给遮挡住了。”徐倩说。最后,决定在徐倩腰上拴上绳子,让他身体探出窗外,对蜂窝进行“火疗”和喷药处理。5分钟后,蜂窝被成功取下。

  鉴于近期马蜂窝频现,消防人员提醒,市民可留心检查家中、窗外、阳台等马蜂易筑巢区域,一旦发现有马蜂筑巢,不要轻易自己处置,应及时拨打119。万一被蜇,应及时就医。

  通讯员 陈先清 李广通

  淮海晚报记者 何弦

标签:蜂窝;马蜂;马蜂窝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