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2019-06-11 16:4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今年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日。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深化全市“党员干部做表率 志愿服务献热血”活动,市文明办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据悉,本次集中行动面向全市各级机关、各企事业单位、部省属驻淮单位党员干部职工、驻淮部队官兵和社会无偿献血志愿者。无偿献血志愿者须为18-60周岁之间的健康人员,体重要求是:男性≥50公斤、女性≥45公斤。

  市中心血站提醒,为确保血液的安全和优质,献血者应注意献血前一天晚餐要清淡,忌饮酒,保证充足的睡眠;献血当日的早餐应以稀饭、馒头等清淡食品为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临床用血需求,无偿献血志愿者每次捐献血量为200-400毫升。

  ■融媒体记者 程凯 通讯员 简鸿剑

标签:党员干部职工;无偿献血志愿者;世界献血日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