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换钱找零打掩护 这种骗局专找经营业主
2019-06-03 10:1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5月30日,清江浦分局清安派出所接辖区前进路便利店老板顾某报警,称其被人以买东西找零形式骗了100元,“一分钱没给,就把10元啤酒和90元零钱骗走了”。

  民警到场后了解到,当天中午11时许,顾某独自一人在店内忙碌。此时,店里一前一后进来两名男子,其中,穿白T恤的男子拿了1听5元钱的雪花啤酒准备结账,并现场掏出100元递给顾某。正当顾某准备找零时,男子又说有零钱,将100元拿了回去,并又拿了一听啤酒,称两听啤酒一起结。这时,穿灰色衣服的男子不停地向顾某提问,而买啤酒的男子则不停地催促顾某找零。

  以为自己收了100元的顾某在不断催促和提问中,将90元零钱和啤酒交给了穿白T的男子。得手后的两人没等顾某缓过神来,先后离开现场。过了好一阵子,顾某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

  当天下午,警方根据监控将两名嫌疑人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换钱找零诈骗形式分工明确,有打掩护的,有边打电话边买东西假装自己很急的,都是为了分散经营业主的注意力,然后乘乱行骗。“希望广大经营业主在遇此类情况时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发现异常及时报警”。

  ■淮海晚报记者 程凯

标签:啤酒;找零;零钱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