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气温再冲新高都是30℃以上!后期或将降温降雨
2019-06-03 10:1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刚刚过去的周末,在阳光持续不断的努力下,炎热的夏天初步显现了威力。市气象台预计,截至本周四前,天气还将持续保持“升温”模式,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5℃左右。

  6月2日14:30,经过大半天的“炙烤”后,淮安各县区的气温纷纷达到了31℃以上,其中盱眙的气温达到了32.5℃。雪糕、空调和西瓜再次成为很多人的最爱。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天气多云有时阴,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2℃到33℃。虽然有雨,但却不见气温明显下降,这种天气又是大家熟悉的“烤过了再加点水煮一煮”的模式。市气象台预测,明后两天,阳光将重新回归,而最高气温的纪录也将被一再刷新。预计4日最高气温33℃到 34℃,5日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4℃到35℃,就连温度最低的早晨也将渐渐不再让人感到凉意,明后两天,最低气温将攀升到20℃以上,分别达到21℃和 23℃左右。

  市气象台专家表示,最近的气温虽然一路升高,但总体上属于干热,与梅雨季节即将出现的闷热相比还是舒服不少。在闷热型的天气下,气温看起来虽没有高得“过分”,但空气湿度大,人们的体感温度高,感觉很不舒适。而干热型的天气胜在空气湿度小,室内外温差大,早晚时分与中午前后的温差也大,人们感到炎热的时间短,相对比较好“熬”。气象专家提醒,在干热型的天气下,太阳辐射较强,出门要注意防晒,此外生活中要注意防暑降温,尽量穿容易吸汗、宽松透气的丝织品衣服;出汗较多时,可适量饮用一些淡盐开水、凉茶、绿豆汤等,但不要过度吃冷饮。

  气象专家表示,气温并不会无止境地一直爬升下去,毕竟现在还只是初夏。本周后期,我们即将迎来传统佳节端午,同时也是高三学子们走上考场的日子,届时或将迎来降温和大风大雨天气。据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5-6日,我国南方地区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出现强降雨过程。四川盆地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先后有大到暴雨,其中长江中下游、江南、华南北部等局地有大暴雨。市气象台说,就目前最新的气象资料来看,6月6日我市可能会出现5到6级,阵风7级的东南风,并且可能会出现雨量中到大的降雨,最高气温有望跌回30℃以下。从长期预报来看,本周后期降雨较多,市民要注意防范。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最高气温;天气;气象台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