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速公路上追尾货车 男子侥幸醉驾险丢命
2019-05-29 09:5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5月27日晚,长深高速公路马坝西收费站附近路段出现惊魂一幕:一辆行驶中的小轿车突然一头撞上了前方同方向行驶的货车尾部,巨大的撞击力导致小轿车被硬生生弹回了五六米,之后又撞上了中央隔离护栏才停下来,小轿车当场报废……警方随后调查发现,小轿车驾驶人吴某涉嫌危险驾驶罪。

  当日20时8分,吴某驾驶“苏A”牌号小轿车沿长深高速公路由北向南行驶至马坝西收费站附近路段时,与孙某驾驶的“苏N”牌号重型仓栅式货车发生追尾碰撞,事故导致两车受损,无人员受伤。

  事发后,淮安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处置。民警看到,事故现场十分惨烈,小轿车尾部严重变形且保险杠脱落,后备箱盖翘起,右侧车身被撕裂,车头已被撞烂,且路面无刹车痕迹。

  当民警对轿车驾驶人进行询问取证时,发现驾驶人吴某说话含混不清,且满嘴酒味。后来,吴某现场接受吹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测得其体内酒精浓度为 114mg/100ml,属醉酒驾驶。随即,民警将其控制并带到医院抽血提取样本送检。经检验,吴某血样中检出的酒精含量为127.4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警方调查了解到,吴某当日17时左右与同事一起在食堂吃晚饭时喝了三两左右的白酒,后来回宿舍休息。19时许,休息了近两个小时的吴某怀着侥幸心理连夜开车上高速公路准备回老家。当他行驶至事发路段时,由于酒精的作用,驾车一头撞上了前方的货车。

  根据相关法规,吴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被民警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融媒体记者 王荣

标签:小轿车;行驶;高速公路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