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官滩镇多种“增氧”方式提升党员素质
2019-03-28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淮安讯 为全面提高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为民服务本领,今年,盱眙县官滩镇全面启动党员干部“增氧工程”,通过党性增氧、业务增氧、实干增氧等具体内容,努力打造群众满意、党员认可、组织放心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此,该镇采取多种“增氧”方式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一是理论学习多措并举。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利用点名会、固定学习日集中学习,个人根据自学计划静下心、沉住气,找回初心。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学习强国手机APP、微信群等新媒体全方位推送学习内容,“富美官滩”微信平台开设“增氧专栏”。

  二是业务培训精益求精。围绕村干部在党务知识、农村财务知识、涉农惠农政策、拆迁及土地政策、民政社保政策五个方面开展业务培训,邀请县直部门权威专家为村(社区)干部授课,力求把最实用的业务知识传授给他们,通过培训,真正拥有一本农村工作的“工具书”。

  三是党性教育内外结合。邀请十九大代表李银江讲党课,用典型先进激励基层干部向先进看齐。邀请党史专家专题讲述党的光辉历史,涵养党性。分批次组织村(社区)主要干部走出去,到一线党性教育实境课堂接受党性洗礼。四是能力比拼实干当先。常态化开展“书记论坛”,让村(社区)干部“讲”,定期开展富民项目观摩,让党员群众“看”,及时开展村(社区)书记致富项目“路演”介绍,让村(社区)书记“比”。

  目前,“增氧工程”实施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精神振奋,干事业为民服务的精气神更足了。“通过增氧工程让我神清气爽,我在农村基层工作的目标明确了,方法找到了,更加体会到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该镇戚洼村党总支书记邢开亮激动地说。(朱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