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与上海虹桥商务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携手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模式
2019-03-27 09:3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汪凯 袁海明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本报讯 昨日下午,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一行来淮开展对接合作,就携手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模式与我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市领导蔡丽新、肖进方出席两地合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介绍了淮安基本市情后,市长蔡丽新表示,一直以来,主动接受上海辐射、加强与上海的交流合作,是淮安扩大对外开放、实现跨越发展的战略选择。近年来,淮安积极承接上海产业转移,认真借鉴复制上海自贸区经验,深入推进沪淮医疗等多领域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2017年3月份,淮安成功承办了长三角协调会第十七次市长联席会议,与各成员城市共同签署了《长江三角洲地区城市合作(淮安)协议》,共同发表了《淮安宣言》,并牵头成立了长三角生态经济专业委员会,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蔡丽新说,虹桥商务区是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高端商务集聚区,科技、品牌、人才、金融资源密集。这次淮安与虹桥商务区建立了合作关系,将为淮安进一步融入长三角、扩大开放提供难得机遇。希望借助虹桥商务区这一高端平台,更好地展示淮安城市形象,推介淮安投资环境和文旅、农业特色产品,近距离学习借鉴上海在产业发展、企业管理、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成熟经验,深度参与长三角地区产业分工与合作,努力在区域融合发展中集聚资源、分享红利、拓宽空间。

  “淮安的过去很璀璨,淮安的未来会更美好!”经过半天的走访观摩,从清江浦记忆馆到漕运博物馆再到市规划展示馆,一路行来一路体会,闵师林直言底蕴深厚的淮安让他百看不厌。在介绍了虹桥商务区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情况后,闵师林希望双方保持密切沟通交流,推动合作事项尽快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成为长三角地区联动发展的典范。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作为上海市政府派出机构和市级预算单位,将为淮安政府机构和组织提供服务平台,支持我市利用虹桥商务区的功能性平台,开展城市展示、产品展销、商务对接、市场开放等活动,发挥淮安市资源优势,携手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模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