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画说运河” 亮相淮安
2019-01-16 09:4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美术家协会、省现代美术馆承办的“画说运河”——江苏美术家采风写生作品展在淮安市美术馆(书画院)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嘉宾和美术爱好者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画说运河”采风写生创作活动,汇集了省内极具实力的85位美术家,年龄层次涵盖了老、中、青三代,其中年龄最长者79岁,最小者25岁。在这85位画家中,既有画院、美术馆、艺术院校等专业单位的专职画家,也有新文艺群体的代表人物。去年6月初,美术家们分三路奔赴大运河沿线的11个城市采风写生,感受运河两岸的历史变迁,体会运河水域的文化内涵。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构思和反复研磨,最终完成“八尺整张”规格的精品力作77件,并在昨日与淮安市民见面。

  据介绍,在此次展出的77件作品中,画家们以运河两岸的自然风光和城市面貌为参照,在继承和发扬“新金陵画派”优秀传统的基础上,从不同的审美角度出发,用精湛的笔墨语言表现当代的社会风貌,用壮丽的画卷讲述运河故事、表达运河精神。这些作品的创作手法非常丰富,或重彩,或浅淡;有的以勾勒皴擦为主,也有的以水墨渲染为主;有具象表现,也有抽象表达。每一幅作品都紧扣运河主题,紧抓时代特色,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艺术水准。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30日。

  ■融媒体记者 储君

  通讯员 顾师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