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买下司法拍卖房屋住不了 法院强制执行腾空
2019-01-16 09:4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因欠债不还,名下房屋被法院司法拍卖,自以为只要不现身,房屋就无法过户,没有钥匙别人也进不去,不过,这名老赖的如意算盘最终还是落了空。1月13日,清江浦法院执行干警来到某小区,在两名公证员的现场公证下,对其名下已被司法拍卖的房屋进行强制执行,并交付给买受人丁某。

  “我通过司法网拍买下这处房产,但是在过户和交付使用时,原户主一直下落不明,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丁某说,在法院的协调帮助下,一周前他终于拿到产权证,但是有了证,没有房屋钥匙,里面也未搬空,自己始终没有办法实际入住。

  法院执行干警告诉记者,案涉房屋的申请人为市区某银行,为了追回被执行人的购房贷款,银行依据法院判决申请处置该房屋。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人经查询发现除案涉房屋外,未查到被执行人有其他财产。法院根据银行申请,对案涉房屋公开进行司法拍卖。经过多轮竞价,最终被市民丁某拍下。

  由于被执行人始终未现身,丁某虽然拍得了房屋,但无法实际占有使用。年终岁末,清江浦法院执行局加大强制腾房力度,组织精干力量,对案涉房屋强制执行,逐一清点屋内物品,列出物品清单,并将钥匙交付到买受人丁某手中,为案件画上圆满的句号。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通讯员 陈白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