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香甜腊八粥 温暖邻里情
2019-01-11 10:1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端起这碗腊八粥,让我想起了70多年前小时候的腊八粥,香甜着呢。”10日下午,欧洲城小区老党员邵念喜在参加天津路社区的“浓情腊八节,温暖邻里情”主题活动时动情地说道。这相隔了70多年的味道,对于邵念喜而言,不仅是传统情怀的回归,更是浓浓邻里情的体现。

  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当天天气虽冷,居民们的热情却一点不减。早上六点多,志愿者们就开始熬制腊八粥,考虑到居民的口味和健康状况,社区特意准备了无糖的腊八粥。100多位居民陆续前来,帮着布置现场、安排桌椅。邻里相聚,场面温馨。

  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 一条条鲜艳的御寒围巾、一张张温馨的生日蛋糕卡、一个个实实在在的大红包,是天津路社区为老人、残疾人、保安和环卫工人送上的冬日温暖祝福。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将热腾腾的腊八粥,端到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床头,让他们同样感受到节日的快乐,感受到来自身边的温暖。“在最寒冷的冬月,喝上这么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让我们身暖,心更暖。”一位80多岁的老人说。

  社区负责人刘建山称,一场温暖的腊八粥仪式,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体现了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增进了居民之间的邻里情,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健康发展。

  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