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窨井盖总溢水怎么办? 多部门合力解决旧疾
2019-01-11 10:1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9日下午,上海路社区玫瑰苑小区公寓楼下,清江区环卫处和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经过几小时的多方排查,终于找出根源,解决了玫瑰苑小区公寓楼北一条市政巷道的窨井盖间歇性漫溢问题。

  据附近一家店铺的业主李先生介绍,窨井盖漫溢的问题已经间断出现了好几年,以往不严重,业主也没当回事。去年冬天,自家店铺的地砖缝里突然渗出了粪水,他才打了市长热线,寻求帮助。

  交办单到了社区,原本李先生想着,社区哪里有这样的专业人士,找出窨井盖漫溢的原因啊,“这属于市政道路,得清楚地下管道的位置和走向,才能找出问题的根源。”

  然而让李先生意没想到的是,社区网格员现场查看了情况后,立刻联系了小区物业、环卫处和市政等多方力量,全力关注此事。

  9日下午,市政和环卫的工作人员破开路面,寻找原因。“原来是经常有车子停到这里,把地下管道压塌了。”明确了问题的根源后,社区又协调小区物业,购买了新的管道,安装并恢复了路面。

  “多方出力,没有相互推诿,我们的问题才能这么快解决啊!”看着店内恢复了整洁,李先生很满意。

  除了解决了窨井盖漫溢的问题,社区还现场协调环卫、市政部门疏通了玫瑰苑小区门面房周边的雨水管道,更换了破损的雨水井盖。

  “我们把问题反映上去,两个部门都是领导带队来现场,仅用了一个下午就解决了老百姓关切的问题。有他们的支持,我们的社区工作也干得更有劲儿了!”社区网格员说。

  融媒体记者 伍树燕

  通讯员 钱丽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