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工业园区: 走好共建共享之路
2018-12-24 10:3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来到淮安工业园区宁连路办事处胡庄村,映入眼帘的是村部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群众读书看报、聊天健身;服务人员热情谦和、举止文雅。为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淮安工业园区通过打造胡庄村部“样板工程”,将文明知识宣传、解决群众需求有效结合,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创建、自觉践行新风。

  夯实基础,不断满足群众需求。为了让群众少跑腿、遇事及时帮,在多次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基础上,按照“硬件达标、软件达效”要求,园区在反复酝酿、充分商讨基础上,共投入30.79万元对胡庄村村部提档升级,将原村干部办公区域全部由二楼搬至一楼集中办公,并配套建设党员之家、志愿者工作站、老年休息室、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家长学校、妇儿之家、日间照料室、多功能活动室等功能室,为群众提供费用缴纳、服务代办、技术咨询等服务,帮办完成率、群众满意率均超过95%。

  造浓氛围,着力深化创建内涵。园区以小区出入口、超市入口、主干道、文体活动场所为重点,广泛利用LED屏、公示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新风等。利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群、环境整治群、网格化管理工作群等,及时总结文明创建中的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图文并茂地向广大干部群众推送。结合扶贫走访、创建进万家、文明大走访活动,逐户宣传创建知识,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

  多管齐下,凝聚创建攻坚力量。园区坚持全员齐上,突出共建共享,针对楼道内乱放、农机车乱停、小广告乱贴等现象,以专项整治为突破,定期开展清理,收到良好效果。针对散养狗猫、圈占绿化种菜、不遵守交通规则现象,由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进行反复引导、耐心规劝;由退休教师自发组成辅导队,利用节假日给孩子辅导功课、开展活动。同时,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道德讲堂、就业技能培训等,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渗透到群众生活的日常点滴,提高群众素质,加深文明底蕴。在全市第一次重要单元达标验收考评中,工业园区成为唯一达标城区。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通 讯 员 干 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