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丽淮安再添“国字号”
2018-12-24 10:2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0日下午,水利部和省政府共同召开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会,淮安市通过验收,成功摘得“国家级水生态文明城市”这一金字招牌。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淮安市坚持以水为脉、以绿为韵、以文为魂,探索形成了“立法护水、系统治水、畅流活水、生态兴水、长效管水”的特色模式,对平原水网地区开展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有较强借鉴作用。

  自2014年5月正式获批国家级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以来,我市按照“一脉(承四线)、一城(融三淮)、两湖(耀平原)、三区(创示范)、多点(显文明)”的总体布局,全面构建形成“融江淮河清湖晏,兴文旅水韵风华”的水城创建格局,走出了一条既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又独具地方特色的水生态文明建设之路。截至目前,我市强力推进的水生态文明八类工程300余项建设内容全面完成,累计完成投资近120亿元。

  通讯员 淮水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