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量创新高
2018-12-21 10:2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0日,淮报融媒体记者从市城管局环卫事业管理处了解到,目前,淮安市已有1000余家餐饮企业与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厂签订收运协议,实现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平均每天处理餐厨废弃物150吨,是年初处理量的两倍,占全市每天餐厨废弃物总产量的50%以上。

  据介绍,我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厂一期工程于2016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采用“预处理+厌氧发酵”的处理工艺,实现餐厨废弃物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日处理能力为95吨。运营初期,存在着收运难、设备吃不饱的状态,经强力推动签收,各辖区主管部门加大非法收运执法整治力度,收运量大幅增长,已经远远超过一期工程的处理能力。环卫事业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我市已启动应急无害化处置,“对超过处理能力的餐厨废弃物采用‘油水分离’、‘固液分离’的预处理方式,对预处理后的固渣进行焚烧或卫生填埋处理,废水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餐厨废弃物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已提上日程,预计明年将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投用,届时整个餐厨废弃物处理厂日处理量将提升至300吨。

  同时,我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将制定地方性法规,今年已启动了立法调研工作,起拟了草案,将按立法程序逐步实施。下一步,将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抓好长效管理,加大餐厨废弃物非法收运整治力度,对餐厨废弃物产生体量较大的区域深挖收运量,在保证大中规模餐废产生单位正常收运处理的情况下,将无害化收运处理触角延伸到小微型产生单位,逐步实现我市餐厨废弃物无害化收运处理全覆盖,管理法制化、规范化。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朱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