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调研清江浦区法院执行工作
2018-11-29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王淑臣)11月28日下午,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到清江浦区法院专题调研执行工作,市民防局副局长、市知联会副会长沈潭带领社会法制专委会小组16名成员开展调研。院党组书记、院长颜赤,副院长任玉虹及执行局领导参加。

  为了让无党派人士直观了解法院执行工作,区法院邀请6名会员到现场观摩两起执行案件,10名会员在指挥中心体验信息化执行。副院长任玉虹通过4G单兵系统远程指挥,成功对被执行人某公司进行搜查,对被执行人马某租赁的一间门面房进行了清场。会员们还参观了执行事务中心。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副院长任玉虹向各位会员汇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参加观摩的会员结合执行现场所见所听畅谈感受。大家认为区法院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通过抓好执行规范化、信息化、制度化建设,联合外力、深挖内力,创新方法、攻坚克难,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社会对执行工作较以前有了更加深入和广泛的认识。

  在对法院执行工作成绩予以肯定的同时,会员们对改进执行工作建言献策,希望区法院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站位,放眼全局,充分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在法治社会建设进程中的重要性,将执行工作与普法宣传相结合,推动诚信社会建设;继续坚持执行不松劲、不减力,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用好用足执行措施,依法及时实现胜诉当事人权益,让司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颜赤院长对无党派人士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致以诚恳感谢,并表示,清江浦区法院将认真听取无党派人士对法院执行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借助和发挥知联会的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宣传法院工作,传递法治声音,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推动形成全社会拥护、支持、参与法治建设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