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调解化干戈 16名业主喜领补偿款
2018-11-29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吉雷)“我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拿到16000元赔偿款,还没有交一分钱的诉讼费,非常感谢盱眙县法院、县农机局的领导为我们维护权利。”11月26日,盱眙天汇宝积小区的李东开心地说。原来,盱眙县农业机机械管理局帮办的天汇宝积房地产项目一期,于2014年底竣工交付,其中该项目34号楼因存在瑕疵交房和面积误差等问题,有16户业主于2017年底向开发商提出赔偿申请,由于开发商在发现问题时不够重视、未积极处理化解矛盾,导致双方矛盾进一步升级,造成该小区业主李某和丁某等7人,于2018年5月对该项目存在瑕疵交房和面积误差等问题,向县法院提起诉讼。

  盱眙县法院诉调中心主任贾才保负责该案调解,他把该项目的委托调解函特快专递发给县农机局,委托该单位对该案开展诉前调解。县农机局分管领导接到调解函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该项目挂包领导和帮办人员深入了解该项目问题发生原因。杨修凡副局长、於红波所长与开发商和业主代表见面交流,了解双方意见,并积极和县住建部门对接,和开放商一起到住建局测绘中心了解造成的合同面积误差原因,原来是由于测绘中心工作人员计算公摊面积错误,造成了17套房屋预测面积和实测面积数据不一致,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以上,房产证套内面积比合同面积少10.87平方米,项目部未及时核对发现问题,造成16户业主和开发商双方利益受损(其中一套房屋销售较迟,是按实测面积出售的)。为此,住建部门承诺协助开发商做好业主的相关解释工作。

  贾才保主任通过多次与开发商沟通,并学习了相关的法规和政策,开发商意识到开庭判决会给公司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不利于公司的发展,同意通过调解给予业主适当补偿来化解双方矛盾。现已起诉的业主全部调解成功,双方当事人已签订协议并到法院申请了司法确认,全部领到了补偿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