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妇联给入职“新人”上课练“内功”
2018-11-29 12: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淮安讯 (通讯员包玉洁)11月27日,淮安市妇联举办了2018年新入职妇联干部培训班,来自市妇联机关,各县区、园区妇联以及乡镇(街道)妇联共46名专、兼、挂职妇联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妇联副主席丁伟宣讲了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要求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的重要部署上来,努力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务求实效;要强化政治意识、群众意识和学习意识,做妇联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排除干扰认真学习、严于律己团结互助,树立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培训班上,市妇联各部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妇联工作实务,并就工作中的感悟与学员们作了精彩的分享。

  淮安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潘爱芹讲授《家庭和儿童工作实务》。她介绍了妇联改革中本部室职能调整情况,重点讲解了寻找最美家庭、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女童保护、困境儿童救助等工作。市妇联组织部部长殷红讲授《加强组织建设,深化妇联改革》。她围绕新修订的全国妇联章程和我市妇联改革实施方案,重点讲解了妇联组织的性质和任务,以及妇联领导机构、干部管理、基层建设和工作方法等方面的改革要求和实施举措。市妇联办公室主任李轶婧讲授《办公室工作实务》。她从理论到实例,系统介绍了保密、统计、档案、财务、公务接待、文稿写作等工作实务。市妇儿工委办主任科员杨栋讲授《压实政府责任,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他为大家重点解析了妇儿工委机构性质,“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以及民生实事项目。

  市妇联妇女发展部副部长沙正凯讲授《妇女发展工作实务》,他结合新时代妇女发展工作要求,向大家介绍了省、市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两项活动新内涵;从全市近两年妇女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与大家交流了进一步开展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巾帼创客明星“1+1”行动,引领妇女投身服务高质量发展、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工作想法和思考。市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张洁讲授《新时代妇联宣传工作实务》。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要求,她与大家重点交流了妇女思想引领、网上妇联建设、“凝聚她力量 共创文明城”巾帼志愿服务等工作。市妇联权益部科员李然讲授《创新推动新时代妇联维权工作高质量发展》。她从妇联维权的职责内容、重点难点问题等角度介绍了信访接待、法治宣传、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和源头维权四方面内容,创新举措推动新时代妇联维权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天的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紧凑,针对性强,为帮助新入职的妇联干部尽快了解妇联、融入妇联、热爱妇联打下了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