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妇联召开妇女维权工作推进会
2018-11-29 12: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淮安讯 (通讯员 李然)为学习交流妇女维权工作经验做法、推动妇女议事会项目深入开展、更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11月23日,淮安市妇女维权工作推进会暨妇女议事会项目培训班在涟水县南集镇召开。市妇联副主席丁伟,涟水县人大副主任孙辉,省妇联权益部主任科员刘晓庆,涟水县妇联、南集镇党委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涟水县人大副主任孙辉致欢迎词,妇女议事会项目培训与会人员观摩南集镇范荡村“心语桥”妇女议事会现场,议事会成员围绕反家暴主题纷纷发表意见。全国优秀调解员、涟城镇司法所所长陆云慧,涟水县妇联兼职副主席、江苏捍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水燕平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议事会成员普及《反家暴法》知识和如何化解家庭矛盾的方法。范荡村村委书记范加银总结范荡村“心语桥”妇女议事会工作。

  丁伟总结今年全市妇女维权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她充分肯定了各县区已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提高站位,在谋篇布局中贯彻落实妇女十二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做好妇女维权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融入大局,在精准服务、务实推进上下功夫,把每项工作摆到全市重点工作、文明城市工作大局中谋划、实施,更好地代表和维护妇女群众的权益;突出重点,持续深化聚力维权的工作机制。常态化持续推进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将矛盾化解在初期,化解在萌芽,进一步强化与法院、公安、民政、司法行政等单位的沟通联系,建立和完善妇联调解与司法、行政调解互相配合的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机制;拓展平台,强化维权阵地服务功能。依托12338妇女维权热线、妇女维权中心、妇女维权站、妇女儿童之家等已有维权阵地,做细做实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伤情鉴定、心理疏导、纠纷调解、受害庇护等职能,为妇女群众提供一站式、多元化、全方位的维权服务;强化培训,提升妇女维权队伍的素质和能力。要将提升维权队伍素质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通过举办培训、开办讲座、举行论坛、召开会议等形式,帮助妇联干部尤其是基层妇联干部提升做好维权工作的能力素质。

  据了解,今年5月,涟水县作为江苏省妇联联合课题试点县,选定6个试点村(社区)推行妇女议事会工作。自该项工作推行以来,试点村都在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议事活动,成立了以村(社区)妇联主席为组长,村妇联干部、女教师、女致富能手、女性模范人物、女党员、妇女群众等为组员的基层妇女议事会。村(社区)每两月召开一次议事活动,前后共解决妇女群众来访、诉求、家庭矛盾、家庭纠纷、贫困家庭、子女就学、农村群众医保、承包责任田纠纷、赡养老人、农村妇女技能培训、劳务输出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30余件,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