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法院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钱斌院长调研讲话精神
2018-11-22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鲁海军 陈子妍)11月20月下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斌院长带队深入洪泽区法院就2018年工作特色亮点、2019年工作思路谋划等进行调研。为贯彻落实钱斌院长调研讲话精神,11月21日,洪泽法院召开院办会,专题就相关工作进行再总结、再谋划、再部署、再落实。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洪泽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林传达了市中院钱斌院长调研指导工作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上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有“众人划桨开大船”的气势推进法院工作上台阶。围绕2018年院中心工作,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担当尽责,呈现出目标同向、工作同频的良好工作局面;在2019年工作中,院党组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作用,提振士气、积蓄力量,思想再解放、工作再迈进。

  二要有“看风把舵再扬帆”的见势找准法院工作突破口。要善于总结经验与教训,弄清工作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对照目标找差距、对照目标明举措;要善于把握大势、看清趋势,以崇高的使命责任、强化自我约束,主动要将法院工作摆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落实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上,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找准法院工作的支撑点、着力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新发展、新突破。

  三要有“乘风破浪会有时”的担当提升法院工作新形象。全院干警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在审执工作中,压实责任、勇挑重担,要在干事创业中讲比担当、比品德、比干劲,要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等方面发扬埋头苦干、说干就干、真抓善干的精神。塑造法院工作品牌,是担当精神的直接体现,更是提升法院形象的重要抓手,要举全院之力、合力为之,要在品牌建设上明确主题、细化举措、突出效果。2019年的品牌打造主要聚焦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重点打造“无讼村居”创建3.0版本。着力点放在全院发展大局谋划,争分夺秒抓落实,要勇于革新、以壮士断腕保推进,民法庭作为主力军全力配合,共同合力做强做大品牌影响力。二是重点打造“六个一”党建铸魂工程。提升党建作为队伍建设的引擎,将党建工作贯穿法院工作的始终,要进一步抓好党建载体,进一步凸显法庭文化、法治文化、法官文化、行为文化等法院特有文化,争创全省乃至全国优秀法院文化。三是重点打造“执行+”工程。要以“基本解决执行难”为契机,在现有“执行天网”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将现有执行信息化、执行规范化、执行标准化、集中执行常态化进行整合、升级,以规范性文件加以固化,建立执行长效机制,切实解决执行工作中的问题。四是重点打造“四位一体”破产财产处置模式。要在管理人选任试点、破产审理、“腾笼换鸟”、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等方面重点研判、强化举措、持续发力,立足破产审判职能推进全区经济转型升级,护航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对确定的重点项目一一明确了挂包责任领导、实施部门、创建标准和奖惩事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