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月1日起 淮安市全面实施汽车检测与维护制度
2018-11-13 09:4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2月1日起,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汽车检测与维护(I/M)制度。这意味着,从12月1日起,凡环保检验结果超过规定排放标准的机动车,需到有资质的维修企业进行治理,治理合格后才能进行年检。

  据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汽车检测与维护(I/M)制度是指对在用汽车定期进行尾气排放检测(I),检测结果不符合规定排放标准的实行强制维护(M),使在用汽车尾气排放符合排放标准的制度。制度实施后,环保检验结果超过规定排放标准的汽车,车主应当自主选择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维护站进行维修。同时,维护站应当按照国家、行业和省有关技术规范对汽车进行维修,维修结束后,通过I/M制度管理信息化平台及时上传电子“维修竣工合格证”,并通知车主再次到原排放检验机构复检。对经检验不符合排放标准的汽车,排放检验机构不得出具尾气检测合格的报告。

  据统计,我市目前共有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I站)26家、维护站(M站)35家,覆盖全市各县区,基本满足了广大车主尾气治理的选择需求。

  融媒体记者 孔雪

  通讯员 钱屹 葛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