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太秋"甜柿荣获全国"十大优质产品"称号
2018-11-13 09:53:00  来源:淮安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由淮安市园艺站引种的“太秋”甜柿在由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组织的“第九届全国柿生产和科研进展研讨会”上获得“十大优质产品”荣誉称号。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成熟的“太秋”甜柿植株低矮,果实无需脱涩,口味甘甜,是柿果中的佳品。

  “太秋”甜柿引种在我市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内。果实成熟已近后期,从树上摘下后削皮即可食用,果肉酥脆,肉质与苹果类似,但比苹果更细腻。

  据市园艺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史志高介绍,“太秋”甜柿原产日本,2016年初春从昆山引进两年生的树苗,种植于示范园区内,面积约为3亩,去年始果,今年全面结果。“经过三年的观察,‘太秋’甜柿适宜在我市种植。”史志高称,“10月上旬果实成熟,且成熟后不需要脱涩,糖度高达24%,不仅美味,还方便食用。”据介绍,“太秋”甜柿植株虽不高大,但却丰产,如果不进行疏果,即便是初果期,每棵树上亦可挂果上百个,八至十年后进入盛果期,亩产量可达三四千斤,有意向的农户可尝试栽种。

  据了解,市园艺站每年会引进10个左右的果树新品种,对新品种的适应性进行观察试验、记录分析,筛选出适宜我市种植的品种,并进行示范推广,同时为广大果农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辛守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