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民警为幼儿园小朋友上安全教育课
2018-11-13 12: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文松)为进一步提高幼儿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促进幼儿健康成长,近日,淮阴公安分局西坝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

  民警首先拿出日常使用的警用装备,给小朋友们示范演示。小朋友第一次见到这些警用“真家伙”——手铐、警棍、对讲机后,非常兴奋,一个个跃跃欲试,想去感受警用装备的威武气势。

  民警还借助图文并茂的校园安全防范课件,利用可爱的卡通形象、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巧妙地抓住孩子们的注意力,把遇到陌生人该怎么办、在校园内玩耍时的注意事项以及遇到危险该如何求救的小常识教给孩子们,并要求孩子们做到“三个牢记”:牢记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牢记自己的家庭住址,牢记有困难或者遇到危险时拨打“110”。

  互动环节,民警给孩子们穿上警服,戴上警帽,孩子们立马神气起来,还有模有样地向大家敬了礼,仿佛自己真的当上了警察。

  此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宣传普及了安全常识,还提高了幼儿园小朋友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