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董家鸿院士工作站 在淮安市一院揭牌成立
2018-11-13 09:52:00  来源:淮安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0日下午4点,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董家鸿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董家鸿院士是目前国内肝胆外科的领军人。通过建立院士工作站,淮安市一院将与董家鸿院士专家团队在医疗技术、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培训、远程会诊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此次院士工作站的揭牌成立,为淮安市一院学科再发展、技术再提升提供了难得契机,为淮安百姓享受国内顶级医疗技术水平创造了难得机会。”市一院院长孙晓阳说。

  董家鸿院士工作站成立后,清华长庚医院将选派专家至淮安市一院开展医疗技术工作,着力提高开展高难度手术的能力与解决疑难病症的诊疗水平,指导和扶持重点实验室建设,共同申报科研课题,联合开展相关疾病研究科研攻关,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广适宜医疗技术。淮安市一院也将定期选派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及专科护士前往清华长庚医院进修学习,全面提升团队水平。

  据悉,董家鸿院士在复杂肝胆胰疾病诊治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特别擅长肝胆胰肿瘤的多学科联合诊疗、复杂胆道病的外科治疗、肝移植治疗终末期肝胆病、肝胆胰微创外科、肝胆胰疾病介入消融治疗等诸多领域,其在国际上首创精准肝脏外科理念和模式,创新和优化了复杂肝胆胰外科技术,得到行业广泛认可,享有盛誉。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通讯员 王树文 陆雪川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