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家营镇长江路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11-12 1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胡业石)日前,淮阴区王家营镇长江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先后前往香港路农贸市场、杨井农贸市场、食品路、银河湾小区,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点位进行实地视察,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程。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戚守兵带领左庄村、杨井村、小区办、城管办、工程办、创建办等村居(部门)参加视察活动。视察活动主要从被视察单位现场汇报、条线职能负责人点评、代表建议意见、街道人大工委总结并提要求等5个方面进行。

  在视察活动过程当中,代表们认真查看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文明巷公共基础建设,小区公益宣传广告以及文明大院创文氛围营造情况,与点位检查标准一一比对。针对发现的问题,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创建建议。代表们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前期工作卓有成效,市容市貌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下一步还要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加快、做实、做细创建相关具体工作,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让每一个人都积极投身到创建工作中。

  座谈会上,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将重点从工作机制系统化、创建标准规范化、创建范围全域化、组团作战网格化、督查检查常态化几个方面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制定相关的规章制度,将创建工作全面覆盖到各个村居、组,并对照规范进行量化考核;要通过“网格长”、“助创单位联系村居”等制度,使所有参与人员深入一线落实责任;要加大巡查力度,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营造全民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会议上,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戚守兵充分肯定了目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这场“战役”将持续3年,要攻坚这场持久战,不仅需要依靠创建领导小组和各村居及创建部门,更是要全街道发动、全员参战、全力攻坚。职能部门要尽职履责,认真梳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全部进行书面交办;人大代表要树立人大意识,为淮阴区及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荣誉而战,要履行代表职责,为创造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而战,带头宣传、带头参与创建、带头遵纪守法、带头督查助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