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奋战“双十一”
2018-11-12 1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金海洋 李普前)11月11日晚,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苏宁云商学院、易宁正弘电商学院四楼,灯火通明,该校举办的“双十一”校内实训项目拉开了帷幕。来自企业方的员工来回穿梭于一排排电脑前,指导来自学院各专业的学生回复网购爆发式的咨询,促单成交。该校党委书记裔大陆、校长常绿也来到现场压阵与慰问。

  据悉,参与“双十一”校内实训项目共有500多名顶岗实习生,分别来自学院的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会计等多个专业的不同年级。此外,还有来自贵州、云南等贫困学生,通过实操,既提升了技能,又获取了生活费用。这些学生轮换奋战,直接进入实战状态,深度参与到网购客服服务中。

  “学生们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网购咨询,除了获得工资外,还训练了自己的亲和力,判断力、掌控力,有时遇到发火的客户还锻炼了情绪自控力!”企业合作方,江苏易宁正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负责人李正茂经理说。

  据介绍,作为校企深化合作、产教深度融合的新平台,该中心成立于2017年9月,是江苏省众创园电子商务分基地和淮安市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孵化)基地,旨在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和素养,提高财经商贸类学生沟通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了解顾客需求、学习企业相关业务流程及运营模式,积累相应工作经验,从心理素质、专业知识、就职礼仪等方面为未来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商学院还联合企业为部分实习同学举办了庆生活动,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切实做好企业文化和校园文化对接,为学生营造积极和谐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据统计,该中心在“双十一”当天累计为猫宁、伊藤忠(中国)等校内项目提供了23万多人次的在线客户服务,并为New Balance品牌童鞋业务提供了全流程客户服务,为该品牌销售业绩实现突破性增长作出有益贡献。

  慰问期间,裔大陆、常绿与江苏易宁正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详细询问了学生们的顶岗实习情况和专业发展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实际操作中了解更多的电商知识,掌握相关技能,真正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