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恩来家风图片展”全国巡展走进贵州大学
2018-11-07 12: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张翔雯)为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指示精神,11月5日,“周恩来家风图片展”再次出发,走进美丽的贵州大学,为广大师生送上了一份精美的精神大餐。

  上午10时,由贵州省教育厅和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贵州大学、淮安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和周恩来故居管理处承办的“周恩来家风图片展”开展仪式在贵州大学图书馆举行。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红红,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淮安部分市直部门领导,周恩来纪念景区代表及贵大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展活动。

  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在致辞中说,“周恩来家风图片展”生动诠释了周恩来的高尚品德和优秀家风,为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伟人精神风范,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提供了很好的教材。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介绍了展览的基本情况,今年是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淮安策划举办了一系列庄严而隆重的纪念活动,“周恩来家风图片展”全国巡展活动就是其中之一。巡展活动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已走过了北京、天津、上海等多个城市,也走进了南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多所高校。今天来到贵州大学,就是希望青年学生们通过这次观展学习,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爱情观、择业观,争当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为早日成才报效祖国贡献力量。

  贵大学生表演了诗朗诵《谁都会想起他》,诉说了青年学子对周恩来的深切缅怀,他们激情澎湃而又满怀深情的朗诵,感染了整个会场。

  开展仪式上,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代表淮安市向贵州大学贫困学生捐赠了十万元助学金;淮安部分市直机关领导还向贵大学生代表赠送了与周总理相关的图书。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红红宣布“周恩来家风图片展”正式开展。

  开展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展览。展览深受贵大青年学生的欢迎,他们纷纷表示,聆听周总理的家风故事,深受感染和鼓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要以周总理为榜样,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