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轻信网贷被骗数万元 淮阴警方跨省抓获8名嫌疑人
2018-11-07 12: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清淮 文松)近日,淮安市区一家建筑工程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杨先生突然接到一个归属地为福建省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一家网络金融公司的客服人员,可以提供网络贷款服务,恰好有资金需求的杨先生轻信了该客服人员,竟一下子被骗取钱财数万元。

  据了解,该客服人员声称可以办理贷款业务,金额大利息低,放款比较方便。有资金需求的杨先生很是心动,便通过电话了解之后就互相添加了微信。对方给杨先生发来一个网络链接,要求其点击链接下载该金融公司的手机APP,并填写相关基本信息。随后,该客服人员以需要缴纳相应保证金为由,让杨先生以微信转账的方式缴纳9000余元。客服人员表示,杨先生先期缴纳的9000元保证金,待所有贷款手续执行完毕后,会自动地返还到其银行账户。随后,杨先生在该金融公司的手机APP里查到自己的贷款已经获批,资金正转向其银行卡。可一连等了几天,杨先生也没能收到这笔钱,对此,客服人员的解释是,经过后台查询,发现杨先生在全国征信系统里的等级较低,需要再次存钱,刷高所谓的征信活跃度,才能完成全部放款程序。于是,杨先生又两次向该微信账户转账8000元。然而,骗局到这里仍然没有结束。该客服再一次向杨先生提出要求,让杨先生购买保险,声称如果杨先生没有偿还能力,就需要让保险公司来赔付,于是杨先生继续微信转账2000元。

  在前后多次缴纳了几万元后,杨先生突然发现,自己的微信竟被这名网络金融公司的客服人员拉黑了,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杨先生赶紧报警求助。通过调取杨先生资金的具体流向,警方很快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IP地址所在地——福建省龙岩市。同时,登录公安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办案民警还发现,近半年时间,在全国多个省市,已发生了30余起类似案件。

  淮阴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刘连介绍:“该团伙涉及的案件较多,他们诈骗的金额已经高达100余万元。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淮阴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近期以办理贷款和信用卡为由的电信网络诈骗已经呈高发态势,如果在办理过程中,对方以缴纳保证金、刷征信、买保险为由索取钱财,办理者要保持高度警惕,以免上当受骗。同时建议广大市民,如需办理信用卡或者贷款等金融业务,务必到正规的银行或金融公司,这样资金才更有保障。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